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课标下学生体育兴趣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课标下学生体育兴趣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新课标下学生体育兴趣的培养
[摘 要] 《体育课程标准》指出,学校是终身体育的基础,运动兴趣和习惯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坚持锻炼的前提。无论是教学内容的选择还是教学方法的更新,都应十分关注学生的运动兴趣,才能使学生自觉、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从而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
[关键词] 体育兴趣 激发 培养  新课标

兴趣是激发和保持学生行为的内部动力,也是影响学生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的重要因素,体育兴趣则是指一个人积极探索体育及爱好体育活动的心理倾向,是人认识体育的需要的情绪表现。《体育课程标准》指出,学校是终身体育的基础,运动兴趣和习惯是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坚持锻炼的前提。无论是教学内容的选择还是教学方法的更新,都应十分关注学生的运动兴趣,才能使学生自觉、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从而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促进学生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多方面健康和谐,全面地发展。传统的体育教学过分强调教师的主导作用,课堂管的过死,课堂气氛缺乏活力,学生学习无兴趣、创新,严重的阻碍了学生的主体发展。体育新课标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重视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个体差异与不同需求,确保每一个学生受益。体育新课标之所以把激发和保持学生运动兴趣放在中心位置,是因为学生对运动有了兴趣,才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