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劳动技术课的教学模式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劳动技术课的教学模式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劳动技术课的教学模式
[内容摘要]:小学劳动技术课的教学模式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进行有效的小学劳动技术课的教学模式应主要围绕五个教学环节展开:精彩新颖的导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 、开发校本教材,体现民族特色、讲解示范,明确动作要领、学生实践操作 ,拓展创新、成果展示与评价,寓思想教育与劳动相结合这样就会使我们的小学劳动技术课得到学生的喜爱,又能达到预期的教育目的。
[关键词]:新颖的导入 开发校本教材 动作要领 实践操作 拓展创新、
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和提高全体公民的基本素质为最终目标的教育,其实质是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地发展 。小学劳动课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学科之一,通过劳动课教学实现培养学生从小热爱劳动,学会劳动、以劳益美,使学生在德、知、体诸方面得到和谐发展,对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我校1—6年级安排了劳动课程,每周各年级一节,并根据大纲对各年级的不同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劳动教育。并使劳动技术课落到了实处,不允许其他理由占用这个课时。一经发现必须严惩。这样有了时间的保证,再加上领导的重视,上好劳动技术课就不是什么空谈了。在劳动课教学中,注重劳动课教学的艺术性,把劳动课与劳动实践相结合。寓思想教育于劳动实践之中,把思想教育与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掌握知识、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实践性、教育性相统一。现将如何上好劳动课谈一谈自己粗浅的看法。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