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学生语文学习自我评价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学生语文学习自我评价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小学生语文学习自我评价能力的培养
[摘要]人文主义心理学家罗杰斯把自我评价作为学习的方法之一,认为“当学习者自己可以决定评价的准则、学习的目的及达到目的的程度时,他才是真正地学习,并且对自己学习的所有方面负责”。因此,培养小学生的自我评价能力不但可行,而且必行。
在素质教育与创新教育中,追求学生学习的最优化,尤其是学生“学会学习”、“自我发展”已成为现代教育的重要目标。在这样的目标中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使学生能够正确地进行自我评价,有了正确的自我评价,学生才会凝聚学习和发展的动力,更好地积累终身学习的经验,做到“学会学习”、“自我发展”。 在语文教学中,学生作为一种活生生的力量,带着自己的知识、经验、灵感参与课堂交流,从而使语文课堂呈现出了灵性生成性和丰富性。我们要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鼓励学生对教学内容的自我理解、自我解读、赞赏学生的个人感受和独特见解,适时地把他们对自己的评价引向主动学习、主动发展之中。使学习过程成为一个富有个性化的过程。因此,指导小学生语文学科学习自我评价是现代教育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关键词]:个性化 自我评价 指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