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通过不同途经与方式探循自学习惯养成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通过不同途经与方式探循自学习惯养成教育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通过不同途经与方式探循自学习惯养成教育
摘要:
新课程改革的推进,正在本质上改变着教育者对课程、对教育的思维方式,摆脱着教育的功利影响,真正把教育的着眼点投向学生的终身教育和终身发展。立足一“学会学习”,教育通过多种途径与方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为学生自主参与学习创造条件。因为自主学习要求学习参与者表现出相应的独立性。这种独立性在学习的习惯和能力上体现为独立阅读,思考问题,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学习信息的加工和处理,学习资源选择,学习实践活动反思等。这是笔者本文所要谈的主题,也是笔者在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看法。
关键词:自学习惯培养 途径 方式
在校级就读的学生除了在课堂学习外,拥有一个很大的自由支配空间。但由于相当一部分学生没有养成自学的习惯,在自由的空间不能自觉的投入于学习活动。所从事的学习活动仅限自学习惯是摆在教育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滴水穿石”见于一个“恒”,培养学生的自学习惯要持之以恒,更要用心探循途径和方式。笔者针对自学习惯培养的问题,在开辟教育资源途径及帮助学生养成自学习惯方面,作了一点探索。
运用激励方式,唤起自学需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