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语文课教学培养学生说的能力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语文课教学培养学生说的能力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语文课教学培养学生说的能力
[摘要]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他们之间既有相对独立性,又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在听的过程中,可以开拓知识,丰富词汇,活跃思维,为说写积累材料;而说的训练,可以锻炼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直接有助于写作。所以,课堂教学中许多名家都重视培养学生“说”的能力。我国著名学者、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早就指出:“在听说读写四个字中间,说最为基本。” 进行“说”训练,是语文学科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

[关键词]口语表达能力 鼓励性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在交往过程中,口头表达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口头表达能力的训练,是一项眼、口、耳、脑并用,情感参与操作性很强的学习活动,有赖于科学的指导。口语交际能力的培养既是社会的需要,也是个人价值实现的需要。同时,口头表达能力直接影响着一个人读写的能力。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他们之间既有相对独立性,又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在听的过程中,可以开拓知识,丰富词汇,活跃思维,为说写积累材料;而说的训练,可以锻炼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直接有助于写作。所以,进行口语训练,是语文学科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