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以发展为本 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以发展为本 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以发展为本 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摘 要] 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我们基层学校迫切需要建立一种长效的师德教育机制。要建立长效的师德建设机制,就要从尊师出发,以尊重教师、尊重教师独特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以教师发展为基础,树立发展为本的师德建设导向,创设促进发展的师德建设机制,完善激励发展的师德建设评价,从而构建起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才能促进师生共同成长,达到“双赢”的效果。
[关键词] 发展为本 尊师 师德建设
古人云:“道之所依,师之所存”。又云“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中华民族素有崇尚师德,弘扬师德的优良传统,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一旦缺乏道德约束力,教师中的一些不良观念就会不自觉地渗透到教育中,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基层学校迫切需要建立一种长效的师德教育机制。然而,本人认为那些曾经被津津乐道“甘为蜡烛”、“甘为人梯”的牺牲自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