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怎样培养良好班风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怎样培养良好班风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怎样培养良好班风
[摘 要]:班风对教学质量的影响是明显的。积极、健康的班风,能够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一个班的班风应该主要包括:优良的学风、文明礼貌之风、自觉纪律、正确舆论之风、团结友爱之风、积极进取之风等。树立良好的班风是最有力的集体舆论,是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对全体同学起着熏陶感染、潜移默化的作用。
[关键词]:班主任工作 良好班风 教学质量
树立良好的班风是优化育人环境、教育学生的重要手段。它往往比规章制度更具有约束力,他能不断的指导和调节学生的行为方向,激励其荣誉感和自豪感。那么,如何培养良好、积极、健康向上的班风呢?我认为班风的培养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完善班级管理体制。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集体是在共同的思想、共同的智力、共同的情感、共同的组织这几个基石上建立起来的。从开学初,我结合我班的实际,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依据我校的文明班评比标准和学校的各项管理体制,及时制订出具有本班特色的班级管理制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