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一道考题引发的思考——对语文课程评价新策略的思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一道考题引发的思考——对语文课程评价新策略的思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一道考题引发的思考——对语文课程评价新策略的思考
[内容摘要]教师的课堂评价要服务于学生的学,促进学生健康、持续的发展,这是我们应当秉持的的评价理念。根据《语文课程标准》在“评价建议”中提出的有关语文课程评价的理念,寻找并落实新的评价策略,势在必行。本人认为:1、评价视点应多维化。2、评价重心应过程化。3、评价形式应多样化。4评价内容应全面化。5、评价主体应多元化。6、评价工具应激励化。
[关键词]语文课程标准 课程评价 新策略
[正 文]
2007年2月6日,温州晚报刊登这样一条热线讨论话题:“你知道家乡有哪些桥”难倒我市近三分之一的三年级小学生,你对此有何看法。
2007年2月12日,温州晚报就2月6日的热线讨论话题刊登部分读者发来的短信:
手机尾号8561:我们的教育存在太大的误区和缺陷,只为书本,照搬硬抄,脱离实际,脱离生活。无怪乎很多学生不知道家乡的桥!这现象应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社会生活原比书本精彩,同样要关心,要学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