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蚂蚁经济学与中国足球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小蚂蚁也会有自己的经济学。
在墙角旮旯常会看到好多蚂蚁不停地搬运储备过冬的食物。蚂蚁很懂得生存之道:要想生存,必须要填饱自己的肚皮,反季节而行之,去打时间差<储备好食物以备过冬之需>。就是这么简单的用膝盖都能想出的道理,却是中国足球大环境无法办到的:国家队不争气,后备人才又不足,断层现象严重,这种断自己后路的愚蠢之举,试想不会发生在聪明的蚂蚁身上吧!
在这世界上看来最不起眼的蚂蚁身上,我们看到的不是“经济人”式的利己主义,单兵作战。蚂蚁们会用最小的个体演绎最大的集体智慧,用严谨的分工去做最合理的安排,用最小的力量发挥最大的作用。而在中国足球队里找到的却是奏国歌时虚伪的集体主义,足球场上“经济人”的神采尽显无疑。用最华丽的装备,诠释的却是天下最臭的脚法。比赛后黯然神伤不代表你有多么愧疚,相反说不定还暗自庆幸又有大把的钞票又入自己的口袋。愚蠢的中国足球队用最可耻的办法吸引同胞的眼球,得来得是用更多的钞票换来无以复加的高投入,高成本,低效率,损坏的却是亿万中国足球迷的机会成本,这代价未免也太大了吧!!
丑陋的中国足球队,丑陋的中国人!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