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谈音乐教学对学生兴趣及审美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谈音乐教学对学生兴趣及审美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谈音乐教学对学生兴趣及审美能力的培养
[摘 要]兴趣是学习音乐的基本动力,是学生享受音乐、用音乐美化人生的前提。在实行新课程标准的今天,音乐教师应在课堂教学中与学生建立起平等的师生关系,创造一种平等民主、相互交流的课堂气氛,创立以唱、动结合的课堂结构,使学生在唱中感知,在动中展现自己的创造,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积极发展想象力、创造力。本文论述了音乐教学中学生缺乏兴趣的原因,并提出了音乐教学中培养学生审美能力的策略。

[关键词]音乐教学 兴趣 培养策略

一、音乐教学中学生兴趣缺乏的原因分析
从事小学音乐教学两年来,我通过对小学高年级学生的音乐课课堂学习兴趣地调查发现,他们不爱唱课本中的歌曲,认为课本中的歌曲太老套,不好听,而喜欢当今流行的诸如周杰伦、林俊杰等歌星演唱的歌曲。从而导致学生对音乐课兴趣不高,上课积极性下降。
从中分析原因有:第一,就教育现状而言,主要是由于音乐教育没有升学考试的外力推动,再加上学校重视程度不是很高,另外有的教师在音乐教学中走入了误区,只为了上课而上课,音乐课缺少了趣味性,只剩下老师讲,学生听,老师弹唱,学生学唱,每节课如此..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