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艺术化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艺术化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试论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艺术化
【摘 要】“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是科学性和艺术性的统一体。”因此,教学不是教师一言堂的“独角戏”,而是有师生共同参与的比演戏还要复杂的活动。要取得理想的教学效果,就必须孜孜不倦的追求课堂教学的艺术性。本文主要论述如何让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走向艺术化,从而能激发和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兴趣和积极态度,达到艺英结合,以艺促英。

【关键词】 小学英语 课堂教学 教学艺术

艺术有两个功能,第一功能是使人激动,使人思考,使人奋起。第二功能是能让人放松,使人宁静,使人感悟。而英语语言自身所蕴涵的韵律、节奏、交际功能、文化底蕴就是艺术的具体体现。苏格拉底曾说过“教育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是啊!点燃火焰那就是点燃学习的兴趣,把存在于学生内心的知识导引出来,变为学生的实际知识与技能。这就需要教师在英语课堂中有目的运用各种艺术表现形式,着意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激发和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兴趣和积极态度。那么我们如何在小学英语课堂中实施教学艺术化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