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数学美与小学数学的研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数学美与小学数学的研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数学美与小学数学教学的研究
【内容摘要】:数学的简洁性、对称性、统一性、奇异性魅力是诱人的,力量是巨大的,数学美的思想是神奇的。由此而产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内驱力成为学习的持久动力,可以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所以,在教学中,就要求我们教师要利用数学美激发学生的思维,加强对学生进行审美教育,帮助学生了解数学中的美,在学数学的过程中充分的去感受数学美,去追求数学美。
【关键词】:数学美 审美 特征 功能 运用
美是一种力量,一种蓄以待发的、存乎自然与人最深处的追求本真的力量,不难体会到,数学的美是一种独特的、兼具震撼力的美,对数学美与小学数学教学的研究,有利于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内驱动力、有利于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有利于提高小学生学习数学的能力、有利于提高小学生学习数学的效率。通过对数学美与小学数学教学的研究,可以使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美、欣赏到美,受到美的熏陶;人都会喜爱美的事物,正所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此认识数学美会对数学学习有所促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