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实施有效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实施有效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实施有效课堂教学

[摘要]:学习活动是一种创造性的理解。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指导下的有效学习主要是指学生自主的、探索性的、研究性的学习,通过激发学生的内在需求,调动学生已有经验,让学生在学习活动中充分地发挥自主性,在教师的指导下有目的、有方法地探究数学问题,构建数学知识。在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指导下的课堂教学,对教师正确地把握教育目标,吃透教育内容去创造性地利用,组织形式多样的数学活动,合理利用教学载体等去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关键词]:感受过程 习得规律 发展智慧

“有效课堂教学”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增强教师课堂教学的时间意识和生命意识,以避免课堂教学中出现的“低效”和“无效”等有悖于我们教育追求和教育规律的行为与做法,进而能够促进学生各个方面都有所发展和进步。作为一名小学教师让孩子减负必须做到提高课堂效率,让孩子在课堂上把该掌握的知识掌握好。所以我们要向课堂要效率。下面结合一些教学实例谈对实施小学数学有效课堂教学的策略思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