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数学课堂教学从简约走向厚重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数学课堂教学从简约走向厚重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让数学课堂教学从简约走向厚重
【 摘要 】
创建简约、厚重的数学课堂教学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本文试图从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素材的选取、教学设计三个方面来具体阐述如何让数学课堂在简约中回归“本真”,通过如何有效调控课堂、课堂练习的有效设计与合理使用、及时有效的反馈三个方面来具体阐述数学课堂如何从简约走向“厚重”。

【 关键字】 数学 课堂教学 简约 厚重

自新课程实施以来,广大的“一线”教师积极投身到课堂教学实践中,不断尝试着新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然而,随着新课程改革实验的逐步深入,当我们以更加理性的态度观照数学课堂教学,不难发现:为了追求形式的创新,情境的新颖,手段的先进,环节的紧凑……原本简单的数学课堂变得千头万绪,课的“数学味”荡然无存,学生的数学思维在“喧闹”后难以走向深刻,老师教得很辛苦,学生也学得很痛苦。追思数学学科的特征和内涵,创建简约、厚重的数学课堂教学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笔者结合平时的教育教学实践,就简约化的数学课堂教学粗略的谈谈个人的见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