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郎咸平:2010中国经济什么态势?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2010年的中国经济,会是怎样的态势?
2009年是困难的一年!2010年是复杂的一年!资产泡沫化、经济停滞化、通货膨胀化三大危机都潜伏着,伴随美国政府已经引爆的汇率大战、贸易大战、成本大战,只有靠政府、企业、民众的大智慧才能度过!
美国对付亚洲各国毫无例外一定是汇率大战先行。比如1985年的日本牛气冲天,1985年美国联合另外三个国家,英国、法国、德国“逼迫”日本签下“广场协定”,该协议压迫日币升值,降低利率,日本企业向银行借钱之后开始炒楼、炒股,日本出现大面积的资产泡沫化。
贸易大战,不用多说,以去年9月12日“轮胎特保案”为标志,近期美国对我价值36.5亿元的铝产品发起“双反”调查,都可以视作贸易大战的开始。
成本大战,实际上,目前已经出现了铁矿石涨价、煤炭涨价、镍价大幅上涨,我国甚至出现了多年罕见的单月贸易逆差。巧合吗?
事实上,这才是经济问题的复杂之处:汇率大战是针对我们的资产泡沫化,如果人民币大幅增值,则泡沫更严重;贸易大战针对的是出口,而出口受损则加重经济停滞化;而成本大战将直接冲击我们的第三个危机,通货膨胀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