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孩子的思维插上音乐的翅膀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孩子的思维插上音乐的翅膀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让孩子的思维插上音乐的翅膀
[摘 要] 一位名人指出:一种事物个别部分特征,总是和其他部分的某种形态息息相关的,根据此原理类推,探究如何运用音乐教学中相关知识与其他学科融通互补,来激发、培养学生的想象、创造思维,就会更有利于学生多样化的知识结构相互联系。

[关键词] 思维 创造思维 右脑

什么是思维?概括的来说,思维是人脑对客观现实的间接的、概括的反映,是认识的高级形式。它反映的是客观事物的本质属性和规律性的联系。人们借助一定的媒介和知识经验对客观事物进行间接的认识。这里所说的媒介,在一个人接受义务教育的这一阶段具体的就是指学校了。在素质教育的今天,“创新”已成为新世纪人才培养的核心,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已是当前基础教育的主课题。而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则成为一切创新的基础。我作为一名从教近二十年的音乐教师,想谈谈我怎么发挥自己音乐教学的特殊功能和作用,引导学生的音乐爱好。并从多方面、多角度和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