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强调自主探索,重在发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强调自主探索,重在发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强调自主探索,重在发展
——浅谈小学数学中的“探究性”学习
【摘要】《标准》指出:“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数学的学习方式不能再是单一的、枯燥的、以被动听讲和练习为主的方式,教师应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向学生提供充分从事数学活动的机会,让他们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学习,提倡独立思考,注重自主探究,鼓励自主选择,张扬个性发展,在练习上提倡分层练习,做到自主完成,让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与技能,数学思想和方法,从而获得丰富的数学活动的经验。
【关键词】自主 探索 发展 探究
教学活动是学生凭借原有知识和经验,积极自主地构建在学生的认识发展水平和已有的知识经验基础之上。教师应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向学生提供充分从事数学活动的机会,帮助他们在自主探索和合作交流的过程中真正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与技能,数学思想和方法,获得丰富的数学活动的经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