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投资学-新手的问题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各位前辈
大家好 !
我想从事投资这行,刚接触这行业,有点陌生,有些问题还没有弄明白,希望大家多多帮忙,某人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
我本科是学数学的 ,本科毕业之后没有考研,现在想从事投资这行业。之前对金融了解的比较少,现在刚了解了下,他的分类让我有点迷糊,不过从我心里我还是喜欢做投资的。但是我 发现 在投资的前面都有个证券投资,我不太明白 投资是不是就是证券投资?
我这样的没有任何基础的来学习投资,本科时候没有接触过金融方面的东西。我想问下像我这样的该怎么开始投资学习之旅?
我现在想知道的是:
1、要在投资的行业里面生存下去都要掌握那些知识 ,比如西方经济学,金融学之类的;
2、整个学习投资的路程有怎么样的一个梯度?比如 对于刚入门的应该看那些?达到一定程度之后要想提高 了 在来学习些什么?以此类推;
3、对于在不同的学习阶段的用书以及习题都有些什么?最好能有个大致的轮廓;
4、我不知道这个投资学是不是也有很多分支方向,或者叫做分支领域,有的话希望能给介绍一下;
5、一个新手应该以怎样的一个合适的切入点来进入这个行业?
6、我听说这个金融行业看学历看学校看校友,如果这三样一样都没有的话 是不是 就很难做下去,或者就是做下去也不会有太大的前途?、
7、关于考证的问题,这个投资行业需要证书吗?还是那些证是必需的?考的这些证的含金量大概有多大?
8、要在这个投资行业里面走的更远更深 还需要其他的什么东西?
希望各位前辈不吝赐教,小弟在这里感谢了
我刚进入这个论坛,有些东西不是太清楚,不妥之处还望多多指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