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优化课堂有效提问的策略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优化课堂有效提问的策略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优化课堂有效提问的策略
摘要
课堂提问是教师在组织学生、引领学生和实施教学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教学行为。有价值的提问是促进学生思维、增进师生情感、活跃课堂气氛以及激活学生自主学习的有效燃料。因此,教师要重视对问题的精心设计和组织,优化提问技巧与方法,鼓励学生都能勇敢回答问题,使提问更有效,从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关健词 优化;课堂提问;有效性

效性课堂提问是课堂教学的重要手段之一,是教师根据教学需要设计的诱导语言,是传授知识的媒介物。美国教学法专家斯特林·G·卡尔汉认为:“提问是教师促进学生思维,评价教学效果以及推动学生实现预期目标的基本控制手段。”一个好的课堂提问,不但能巩固知识,及时反馈教学信息,而且能激励学生的积极性与教学活动,启发学生思维,发展学生的心智技能和口头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的认知结构进一步深化,还能使老师了解学生,以便因材施教,有便更好的针对学生进行教学。因此,提高数学课堂提问的有效性是非常必要的。
一、课堂提问现状反思...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