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生数学学习的兴趣之激发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生数学学习的兴趣之激发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生数学学习的兴趣之激发

[摘要] 爱因斯坦曾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于感性认识较为强烈的小学生,在数学学过程中,激发学生数学学习的兴趣变得十分重要。本文旨在结合小学生的心理发展阶段的特点和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以如何激发小学生学习的兴趣为主题,以如何提高教师教的效率和学生学的效率两个方面为目标,较浅显的在语言激励、直观教学、情境创设等方面做了尝试和探究。

[关键词] 兴趣, 形象直观, 游戏竞赛, 拓展空间。

兴趣是知识的入门。瑞士著名教育家皮亚杰说:“所有智力方面的工作都要依赖于兴趣。”当一个人对某种事物发生兴趣时,他就会入迷地去追求,去探索。学生一旦对学习产生兴趣,必将成为他学习的内在动力。学生对学习有无兴趣,既是反映学生学习效率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教师教学成败的重要因素。因此,如何增强课堂教学的趣味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的学习变被动为主动,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就成为众多教师不懈追求、不断探索的重要课题。所以,我根据学生的生理、心理、年龄特点,采用多种手段唤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发好奇心。在激发小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的时候,考虑到运用策略的必要性,不能为了激发而激发,激发兴趣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数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