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同伴合作能力培养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同伴合作能力培养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同伴合作能力培养初探
[摘 要]合作是现代社会对人最基本的要求,特别是当前,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合作的意义和必要。对于幼儿来说,在游戏、学习、生活中,能互相配合、分工合作,协商解决问题,协调同伴关系,从而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共同实现目标,这就是最基本的幼儿间的合作。我们在幼儿一日生活中注意从幼儿愿意合作、学会合作、主动合作等方面着手,引导孩子学会与同伴合作的。
一、在游戏中让幼儿愿意合作
二、在活动中让幼儿学会合作
三、在一日生活中让幼儿主动合作
四、培养幼儿合作意识的几点建议
[关键词]合作、游戏、活动

合作是现代社会对人最基本的要求,特别是当前,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合作的意义和必要。对于幼儿来说,在游戏、学习、生活中,能互相配合、分工合作,协商解决问题,协调同伴关系,从而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共同实现目标,这就是最基本的幼儿间的合作。而现今的生活中,由于家长的溺爱使得孩子的自我意识过强,与其他同伴的相处和合作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互不相让、针锋相对等情形都会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中出现,因此我们在幼儿一日生活中注意从如下方面着手,引导孩子学会与同伴合作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