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家园合作的重要性与方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家园合作的重要性与方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家园合作的重要性与方式
[摘 要]
家园合作是促进孩子健康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和途径。新《纲要》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家庭和幼儿园合作真是非常重要,如果不合作,家庭和幼儿园是背道而驰的,那么幼儿就不会得到进步,幼儿园的教育也会付诸东流的,就所以要及时的将幼儿在园的情况告诉家长,家长也要及时的将幼儿在家的情况告诉老师,家园共同合作教育好幼儿。
[关键词]
家长 幼儿园 合作
一、家园共育的目的:
现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家长其实是很注重孩子的教育问题的,但是家长对幼儿园的具体工作其实并不是很了解,觉得教育孩子就是老师的事,家长负责的就是在家里看看孩子,仅次而已。所以我想使家庭和幼儿园互动起来,达到共同教育幼儿的目的。我是从以下方面考虑的:
第一,家长是孩子最亲近的人,其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幼儿,它的兴趣爱好为幼儿的榜样。如果家长喜欢,那么孩子也会随从,如果孩子的兴趣点与家长出现矛盾,家长可以以自己的判断是否让孩子进行的决定尤为重要,所以,这一点是最主要的切入点。它影响着幼儿园活动为家长所认同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