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民间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民间游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民间游戏
[摘要]传统的民间游戏有助于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有利于幼儿园与家庭教育联系,更能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民间游戏在幼儿园大力推广和发展也是符合《纲要》精神的。幼儿民间游戏作为我国优秀民间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应被更广泛的推广和利用。本文从民间游戏的特点,教育价值以及运用组织民间游戏时应注意的问题这几个方面来阐述民间游戏在现代幼儿园中的重要性。
[关键词]民间游戏 教育价值 运用和组织
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提高,电子技术、媒体技术已介入幼儿游戏,许多孩子沉迷于电子游戏虚拟的世界里。在这种电子游戏的世界里,幼儿获得了广泛的信息。但更多的给孩子带来负面效应: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发展受到限制;幼儿的积极主动性不能充分发挥;缺少了在多维的人际关系中成长的环境。而民间游戏是由劳动人民自发创编、在民间广泛流传的孩子喜闻乐见的活动,反映着中华民族所共有的、习尚的行为、思维、感情和交流模式。
一、从幼儿民间游戏的特点来看,它简单易学,不受场地、人数、孩子接收能力差异的限制,三五成群就可以进行。它能促进幼儿基本动作的发展,口语能力发展,有利于幼儿的健康成长。
(一)幼儿民间游戏内容丰富,取材方便,简便易行
这一特点使民间游戏能在许多幼儿园中开展。有的是徒手进行的,甚至只用幼儿的手、脚或身体的某个部位、某个动作就可以玩。有的使用的玩具十分简单、廉价,一般都来自日常生活和自然的材料及半成品,甚至没有玩具也可以用替代物,如一粒石子、一根绳子,这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