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游戏是适合幼儿年龄的活动形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游戏是适合幼儿年龄的活动形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游戏是适合幼儿年龄的活动形式
[摘要]爱玩游戏是幼儿的天性,游戏一直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幼儿,并且游戏的这种活动形式更加适合0—6岁的幼儿。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是在儿童心理学的领域中对游戏与幼儿生活与发展关系的认识与概括,是对游戏的发展价值的肯定。游戏在幼儿的一日活动中占主要的地位。
[关键词]游戏 活动 幼儿 年龄
一、游戏是适合幼儿年龄的活动形式
幼儿园教育以游戏为重要方式,这是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也是教育专家认可的,经过实践检验也证明是正确的。幼儿园教育以游戏为主,符合幼儿生理和心理发展的规律。游戏是幼儿园教育的基本活动。《纲要》中指出:“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的人格和权利,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教并重,关注个别差异,促进每个幼儿富有个性的发展。”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提升游戏对于幼儿成长与发展的独特价值与意义,把游戏作为幼儿园教育的基本形式,将游戏作为一门主课,将玩具当作教科书,让孩子们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