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区域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交往语言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区域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交往语言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在区域活动中培养小班幼儿交往语言
[摘 要]: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快乐的、自主的游戏学习方式。因为他本身就是一种交往的过程,所以幼儿在游戏当中会将视觉信息、听觉信息以及主观感受和要求转换成交往语言或者是按别人的要求做出言语反应,从而在幼儿与幼儿、幼儿与教师的双向互动中产生出交往语言。重视幼儿语言交往能力的发展,是近几年来国际儿童语言教育的一个共同趋向。新《纲要》中也指出:幼儿“语言发展的关键”不是让幼儿强记大量的词汇,而是引导幼儿乐意与人交谈、讲话礼貌;注意倾听对方讲话,能理解日常用语;能清楚的说出自己想说的事。在新理念的指引下,我们对语言交际功能的重要性认识更深刻,从而更加确信发展交往语言能更好地体现儿童个性特征的综合能力,促进幼儿全面素质的形成、发展和提高。本学期我们在开展的区域活动中进行了小班幼儿交往语言培养的尝试,已获得了一定的实效。
[关键词]: 小班 区域活动 交往语言
交往语言是人们在表达思想感情、与他人沟通和交流中运用的语言。如:讲话要文明,有礼貌;不同场合需要有不同的讲话方式等等。幼儿学习和运用交往语言是掌握交往技能的重要内容,有关幼儿社会交往的研究指出:交往语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幼儿在同伴群体中的地位。通常交往语言发展比较好的孩子,往往也比较善于通过协商、说服等比较文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