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简述蒙台梭利混龄教育中不同年龄幼儿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简述蒙台梭利混龄教育中不同年龄幼儿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简述蒙台梭利混龄教育中不同年龄幼儿的发展
【摘要】混龄教育是其独特的编班形式,是将不同年龄的孩子编在同一个班学习和生活,让他们互相学习、模仿,从而达到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的目的。混龄教育的基本理念之一,是将幼儿园的班级看作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这样的“家庭”中有不同年龄的孩子,他们像兄弟姐妹般地生活在一起,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它强调的是以大带小,注重同伴间的相互学习和帮助。
蒙台梭利混龄教育的特点
蒙台梭利教育法是风行世界最先进、最科学、最完善的学前教育模式之一。它具有先进的教育观、儿童观,强调以儿童为中心,尊重了解儿童,遵循儿童成长的自然法则,把握儿童发展的各个阶段的敏感期,有目的地创设良好的环境,提供直观实施的蒙台梭利教具,让幼儿自主学习,在愉快的动手动脑中,促进各种潜能的发展。混龄教育是其独特的编班形式,是将不同年龄的孩子编在同一个班学习和生活,让他们互相学习、模仿,从而达到共同学习,共同发展的目的。混龄教育的基本理念之一,是将幼儿园的班级看作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在这样的“家庭”中有不同年龄的孩子,他们像兄弟姐妹般地生活在一起,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它强调的是以大带小,注重同伴间的相互学习和帮助。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