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在家园工作中幼儿传递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在家园工作中幼儿传递的作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在家园工作中幼儿传递的作用
[摘 要]随着对《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精神的不断领会,我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家园共育是现在教育观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是幼儿园教育改革的体现之一。为此,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地利用幼儿传递的方式来发展幼儿的能力,让幼儿的传递成为家园共育的有效途径,采用这样的机遇来更好的发展幼儿的语言,培养自信心,树立责任心。
[关键词]幼儿传递 家园工作 共育

我们所说的幼儿传递是指幼儿通过语言或者行为方式将所知信息从一处传递到另一处的过程。幼儿传递对家园工作又有哪些作用呢?针对这些问题,我们进行了初步研究活动,从中发现了幼儿传递的积极性和消极性。
一、幼儿传递对家园合作的影响
家园合作的主体是人。这里的活动主体不仅包括家长、幼儿教师以及相关人员,还应包括家园合作的指向主体幼儿。幼儿也是家园合作的活动主体之一。确切地说,幼儿主动参与到家园合作的每一个环节之中,是整个家园合作的主体对象。家园合作是提供这种教育模式的各主体之间的合作。在此,我们通过幼儿的传递进一步的巩固家园之间的关系,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让家园工作得到了实质性的体现。
1、幼儿传递促进家园合作的紧密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