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常规教育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园常规教育研究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论《幼儿园常规教育研究》
[摘 要]《纲要》中指出:建立良好的常规,避免不必要的管理行为,逐步引导幼儿学习自我管理。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活动和过渡环节,减少和消除消极等待现象。以往教师对幼儿的常规教育没有目的性,计划性,不能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使常规成为幼儿的一种自发的需要,只是让幼儿被限定在规则与制度所允许的时空内开展活动,这显然与新《纲要》的要求不相符合,幼儿园对幼儿进行的常规培养,不仅是为了保证日常的教育活动,更主要的目的是使幼儿逐步从他律走向自律,让他们在有序中自主地活动,富有个性地发展。
[关键词] 常规教育 教育误区 新思路

常规是幼儿园一日生活各种活动中应该遵守的基本行为规则。良好的常规是做一个健康、全面发展的人的基本需要,是保证幼儿园各项活动顺利展开的前提。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良好的常规可以使幼儿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激发幼儿良好的情绪,还可以促进他们对生活及社会知识技能的掌握,增强行为的目的性、意识性,发展自律能力,学习与他人与集体的关系形成。它对于班级保教秩序和幼儿发展自身,都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一、常规的内容及意义
常规就是需要经常遵守的规则和规定。一些学者对常规的理解各有不同。有的认为常规是幼儿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各种活动中应该遵守的基本行为规则,而有的则将“常规”视为规定,具体包括三方面含义:
(1)遵守各种活动和休息的时间及其顺序的规定;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