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孤僻现象的探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幼儿孤僻现象的探讨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幼儿孤僻现象的探讨
[摘要]:现在家庭结构越来越小,可是房子越来越大,越来越高,不少人家甚至住进了高层。这样家庭的孩子们很难享受在门前屋后奔跑的乐趣,与小朋友做游戏的快乐,也很少有与阳光、花草、土地、昆虫接触的机会。久而久之,幼儿出现了羞于与人沟通,喜欢独自玩耍等不合群现象。这种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之为孤独症。以前的传统观念将孤独症患者视为傻子、痴呆,让其一辈子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之中而毫无能力。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孤独症患者受到重视。家长及时发现孩子的问题,带着孩子积极治疗,并配合医生进行家庭医治。究竟哪些孩子被确诊为孤独症患者?哪些方法适用于他们呢?治疗以后又有哪些进展呢?本文从这几方面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孤僻 教育 交流 正常
妮妮是我班一位特内向的女孩。小班入园就比同龄幼儿显得更爱哭,我以为是由于性格关系造成孩子的入园焦虑。一个多月后,妮妮很少哭,但也从来不笑,从来不与老师、小伙伴交流,妈妈说她在家可会讲了,同时脾气很差,动不动就骂外婆、打外婆,有时候甚至会威胁家长,讨价还价。中、大班,当别的幼儿已经能脱离大人独自进园时,她还是始终要外婆牵着进教室,有时还会显得局促不安,手不知往哪放。当老师请她回答问题时,她要在老师的再三邀请下,才会慢腾腾地站起来,低着头,不停的摆弄着手指,最终还是无法回答问题。大班末期,当孩子们都十分活跃,成群结对地出去玩耍时,只有她一人独自站在一边,而且学什么都是有气没力似的应付几下,因而她的每一项能力都比较落后。这样一位内向的女孩为什么在园时与在家时的性格反差会这么大呢?为什么三年来她都没有开心的笑过呢?到底她得了什么怪病?为什么显得如此不合群?如此的孤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