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适合托班幼儿特点的区角创设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适合托班幼儿特点的区角创设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适合托班幼儿特点的区角创设
[摘要]托班的幼儿在入园之前,都是许多大人围绕一个孩子转,明显地表现出“王子”“公主”的身份。又因托班幼儿年龄小、自制力差、注意力不易集中,因此我们开展并创设区角活动,通过孩子在区角活动中的玩耍,我们对孩子进行细致地观察,并寻找生成点,给予孩子适当的启发引导,让孩子在区角活动中提高游戏水平,同时也会发挥孩子的潜能,发展孩子的想象力。
[关键词]托班 幼儿 区角环境 创设 年龄特点
一、问题的提出
新《纲要》指出幼儿园一日活动中要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重视发展幼儿的个性,关注个别差异的特征,努力给幼儿创设一个自主学习的环境,让他们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中主动学习,富有个性地发展。儿童心理学的研究告诉我们: 2~3岁托班幼儿发展特点是生长发育快,但动作协调性差;处在口语发展的关键期,自我意识开始萌芽;在集体活动时注意力的时间较短,自制力差。因此,托班的教育就要遵循幼儿的这一特征,让幼儿在开放的时间、空间里获得自然的发展。区角活动这类非正规的教育活动,也非常适合托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因为在区角活动中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选择,自主活动,在比较宽松、随意的氛围中可促进托班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发展。而且区角活动是幼儿园新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目标,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根据托班幼儿的发展特点,为幼儿创设娃娃家、生活区、阅读区、美工区、建筑区等区角。那么如何创设并很好的开展托班的区角活动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