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教学研讨会幼儿园一种高效的园本培训模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教学研讨会幼儿园一种高效的园本培训模式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摘 要] 幼儿园的品质与核心竞争力,在于教学。教学的关键在与教师队伍的素质与水平。教师专业成长已成为诸多幼儿园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关注的焦点和研究的课题。本篇论文作者认真分析及解读自己所在幼儿园园本培训形式的基本形式“教学研讨会”,并进一步阐述在教师专业化培训方面自己的认识与实施策略。
[关键词] 教学研讨会 渗入式培训 螺旋推进
皮亚杰指出:“有关教育与教学的问题,没有一个问题不总是与师资培养问题有联系的。如果得不到足够数量合格的老师,任何最令人钦佩的改革也势必要在时间中失败“。随着学前教育幼教培训的日益规范,我们已充分认识到,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决定了教育质量的高度,是一所幼儿园品质与核心的竞争力所在,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之路,是幼儿园发展的关键所在。
一、教学研讨会的意义与解读
我园是一所私立幼儿园,针对流动的教师队伍,在园本培训方面,我园以幼儿园教学质量的提升为核心,以教学一线为研究基地,以推进园本课程实施为主要过程,促进教师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在此方向的引领下,立足本园实际,在借鉴中、小学校本培训优秀经验的基础上,规划、打造出一种高效的园本培训模式——“教学研讨会“,几年来,在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教学研讨会”不仅仅是单项教学方面的研讨及阶段性的教研活动。而是结合渗入式、探究式、整合式的综合型培训。他在时间上贯穿于整个学期,与日常教学紧密契合。同时因为教学研究方式多样化,盘活园内教师资源。力求教、学、研一体化,最终快速帮助教师完善提高在新课程实施过程中应具备的能力,以满足幼儿园持续发展的需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