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亲子游戏对孩子性格形成的影响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亲子游戏对孩子性格形成的影响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亲子游戏对孩子性格形成的影响
[摘  要] 游戏是为了寻求快乐而自愿参加的一种活动。它即可以促进幼儿身体生长,又可促进幼儿智力的发展,还可以激发幼儿的良好情绪。而亲子游戏恰恰是儿童游戏的一种重要形式,也是家庭内成人与幼儿交往的一种重要形式。 亲子游戏不仅有益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还有益于儿童各方面的发展: 一.家长应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不同的游戏。 二、 在亲子游戏中培养幼儿能关心别人,共享欢乐。 三,在亲子游戏中要尊重幼儿的自尊心与自信心。 四,丰富孩子的精神生活. 五、在亲子游戏让幼儿形成初步的规则意识。.六、父亲与孩子游戏在孩子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 亲子游戏:亲子游戏是发生在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一种特殊活动。幼儿通过亲呢的与父母接触,让他们掌握活动的过程,使孩子感到有趣、快乐。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发展身心。
性格形成:家庭因素对性格形成与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家庭是儿童出生后接触到的最初的教育场所,家庭所处的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家长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水平、家长的教育态度与教育方式、家庭的气氛、儿童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与所处的地位等等,都对儿童性格的形成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