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教师在课堂组织中的惯用语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教师在课堂组织中的惯用语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析教师在课堂组织中的惯用语
[摘 要] 不少教师在组织幼儿音乐教学活动时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教案备得那么详细,教具准备得那样充分,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什么孩子们的反应常常超出我们的预期和要求?通过分析,我发现这种现象大多是因教师组织活动时惯用语使用不当造成的。本文针对教师在课堂中的惯用语选择结合实例列举相关的对策,帮助克服课堂组织中的相关问题,更好的发挥了教师在课堂组织中的作用和效能。
[关键词] 音乐活动 教师课堂惯用语 对策

不少教师在组织幼儿音乐教学活动时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教案备得那么详细,教具准备得那样充分,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为什么孩子们的反应常常超出我们的预期和要求?通过分析,我发现这种现象大多是因教师组织活动时惯用语使用不当造成的。
惯用语一:“你们……真是太好了!” 照图谱拍完乐曲节奏后,李老师又说道:“你们拍得真好!下面我们加快速度拍一遍!”当幼儿在教师指挥下较快地拍出乐曲节奏时,李老师激动地说:“你们拍得真不错。下面我们用身体动作进行演奏!”……   分析:在音乐教学组织中,教师在环节过渡时最爱说的可能就是类似于“你们……真是太好了”的话语。如,复习歌曲以后会说:“你们唱得真是太好了!”舞蹈或律动结束时会说:“你们跳得真棒!”在有些教师看来,这样的话既肯定、鼓励了幼儿,又能比较顺利地过渡到下一个环节。殊不知,这样的话虽然保险稳当,但经常使用就会削弱语言指导的有效性,无法体现教师对不同能力发展水平幼儿的关注和指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