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引领幼儿绘画新天地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引领幼儿绘画新天地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引领幼儿绘画新天地——自主绘画 大胆说画
[摘 要] “自主性绘画”是幼儿按自己的意愿,运用自己选择的绘画方式主动表现自我,不断创新的绘画活动。而“说画”不仅提高幼儿言语表达的概括性和逻辑性,还提升幼儿绘画的内涵意境,推动幼儿创作的联想能力。在教学实践中,两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为幼儿自主进行创作活动,大胆表现自己的情感和愿望提供了平台。
[关键词]自主性绘画、说画

在长期的美术教学实践中,我发现幼儿在自主性绘画中享受思想和操作的自由,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而在说画过程中不仅提高自身言语表达的概括性和逻辑性,还推进创作的联想能力,逐步建立起创造的主动性和创作的自信心,体验到成功的愉悦。因此,我注重引导幼儿在自主性绘画中大胆说画,保证幼儿绘画和语言能力能够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一、自主绘画
《纲要》中把儿童绘画定位为“自主性绘画”,是幼儿按自己的意愿,运用自己选择的绘画方式主动表现自我,不断创新的绘画活动。如何形成幼儿独立自主的绘画表现方式呢?
1、提供宽松自由的环境,激活幼儿创作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绘画对幼儿来讲是一种兴趣的自然体现,是身心发展的需要。宽松、自由的环境有利于幼儿天性的自然表现及个性的发展。我利用幼儿每天早上来园后到晨间谈话这段时间开展自由绘画游戏活动,开始孩子们还在观望,常常有幼儿跑过来问我:“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