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幼儿良好行为习惯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幼儿良好行为习惯能力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幼儿良好行为习惯能力的培养
[摘要]幼儿时期良好品德行为习惯的教育培养对于人的一生是至关重要的。这里除了教师的正确引导,家长的点滴教育也是分不开的,家园合作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因此,家园合作共同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实施全面,核心,发展教育的当务之急。

[关键词]家园合作 幼儿 行为习惯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过,"习惯是一种顽强的力量,可以主宰人的一生",道出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而我们中国也有句"三岁定八十"的老话,揭示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应及早抓起的必要性。幼儿阶段是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时期,一个人如果在幼儿阶段养成良好的饮食、睡眠、学习、卫生等习惯将会终生受益;要培养一个人良好的行为习惯,必须从小抓起。行为习惯包括许多内容,如礼仪教育、劳动、生活习惯、爱惜物品、自理能力等。幼儿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仅在幼儿园里培养是远远不够的,在家庭也应严格要求,这需要家庭与幼儿园的合力,幼儿园与家庭是一车两轮,必须同步调,同方向。

一、培养良好习惯让孩子受益终生
良好的习惯可以让孩子受益终生,不良的恶习则会贻害孩子一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