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如何提高幼儿园艺术教育之心得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如何提高幼儿园艺术教育之心得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如何提高幼儿园艺术教育之心得
[摘 要]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之基础,重中之重,人的整体素质的提高必须从小抓起,在《纲要》中已经谈到,艺术教育的目标是使幼儿“能初步感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例如:通过肢体)。”通幼儿艺术教育应着重注意:充分发挥艺术的情感教育功能,促进幼儿健全人格的形成; 支持幼儿富有个性和创造性的表达,克服过分强调技能、技巧和标准化要求的偏向;及教师在其活动中的作用。
[关键词]艺术教育 审美 激发

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之基础,重中之重,人的整体素质的提高必须从小抓起,从幼儿抓起。《纲要》的制定,就是为了指导幼儿园“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实施素质教育,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艺术素质教育是素质教育必不可少的一个组成部分。  《纲要》中指出,艺术教育的目标是指:使幼儿“能初步感知、感受,并喜爱环境、生活和艺术中的美;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并能大胆地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艺术表现活动,(例如:肢体、语言等)。”它说明了幼儿艺术教育不同于专业人员的训练,它着眼于培养幼儿感知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趣及能力。在幼儿艺术教育中,应着重注意以下几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