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智慧推动大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智慧推动大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小智慧推动大发展
——角色游戏初级阶段的隐性指导
【摘要】
在孩子开展角色游戏的过程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的孩子无所事事,到处闲逛;有的孩子经验缺乏,对话苍白;有的孩子急于表现,但又不懂表现,就会上演一出出啼笑皆非的“闹剧”……我们深知游戏对于3至6岁孩子发展的重要性,也意识到游戏在我园开展过程中的阻碍问题。不管主观还是客观因素,作为民办园的一线教师,我尝试着从环境创设、过程语言和经验提升三个方面,通过三种隐蔽指导的方式来拓展孩子游戏的空间,提升孩子游戏的经验,从而达到新市民孩子受教育的三个性质的转变:化被动为主动,化木讷为灵活,化单一为整合发展。

【关键词】
角色游戏 自主性 隐蔽指导

【正文】
一、幼儿角色游戏概述
(一)角色游戏的定义
角色游戏是孩子在幼儿园通过模仿想象,通过扮演角色,创造性地反映现实生活的一种游戏。在角色游戏中,幼儿充分调动自己已有的经验,并且演绎这些经验,使自己的已有经验得到升华,从而获得新的经验。幼儿的认知、情感、态度及其他社会性品质都在这个经验加工与生成的过程中得到发挥。
(二)角色游戏是常见的幼儿活动形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