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游戏中的大文章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小游戏中的大文章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小游戏中的大文章——浅谈体育游戏对幼儿的促进作用
[摘要]众所周知,在幼儿园,体育游戏是幼儿喜爱的一项活动,也是体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织形式。体育游戏对幼儿的行为习惯、情感认知、智力发展、个性品质等都具有良好地促进作用。本文着重阐述了体育游戏对幼儿的这些促进作用,并且试图说明为了更好地发挥体育游戏对幼儿的促进作用,在开展体育游戏时应注意的问题。

[关键词]体育游戏 幼儿 促进作用

我国现代著名的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过:“小孩生来是好动的,以游戏为生命的。”这很好地说明了幼儿对游戏有着特殊的感情。在幼儿园,体育活动的教学,通常是通过体育游戏来贯穿的。体育游戏是幼儿园体育教学活动中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从幼儿的兴趣爱好出发,通过合理的设计、编排,引导幼儿与同伴之间相互竞争、相互合作,进行主动性学习,以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体育游戏具有自由性、趣味性和遐想性的特点,而幼儿的这种爱玩、好奇的年龄特点,正好与上述特性相契合,因此,合理设计体育游戏,不但能更好地进行体育教学活动,提高教育的效果,而且对幼儿自我发展、自我教育也具有重要作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