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音乐游戏中幼儿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音乐游戏中幼儿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浅 谈 音 乐 游 戏 中 幼 儿 的 发 展
[内容摘要]:《幼儿园工作规程》明确指出:游戏是对幼儿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形式。而音乐游戏是一种综合性的教育手段,是幼儿在愉快活泼的过程中接受教育,是对现实生活的一种反映。在音乐游戏中有唱、有跳、有动作、有一定的要求,各方面相互配合,协调一致的向幼儿进行教育,促进其全面身心和谐的发展。
[关键词]:音乐游戏 创新 合作
著名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培养未来的活动家——从游戏开始。由此可见,游戏是对幼儿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形式之一。而音乐游戏是让幼儿在愉快活泼的游戏中接受教育,是根据一定的教育目的为幼儿安排的一种具有综合性教育特点的游戏活动。它能够满足幼儿的好动性和表演欲望,从而对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具有积极作用。为此,根据幼儿好玩、好动、好想的特点,将教育内容渗透到音乐游戏中,使儿童的生活音乐化、游戏化,从而在音乐游戏中获得全面身心和谐的发展。
一、丰富音乐知识,促进身体动作的协调。
音乐是声音的艺术、情感的艺术。几乎所有的孩子都喜欢动听的声音、美妙的音乐,喜欢随着音乐歌唱、舞蹈。在音乐游戏中,孩子可以随着音乐的开始而开始动作,随着音乐的结束而停止动作。通过不同的音乐内容,采用不同的表达方式,培养和发展幼儿的音乐感受力和一动作反映内心感受的表达能力。如音乐游戏《龟兔赛跑》,当音乐进行时,孩子听到慢慢的、舒缓的节奏就会做小乌龟爬行的动作,听到欢快、活泼的节奏就会做小兔子蹦跳的动作,即随着音乐的变化而变换动作,从而培养和发展幼儿的音乐听觉能力、音乐记忆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