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前教育目标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前教育目标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学前教育目标初探
[摘 要] 终身学习是一个连贯而统一的过程, 学前教育在这一过程中起着基础性作用。学前教育的目标需要充分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理念, 要让儿童得到完整的发展, 让儿童在体力、认知、社会性、情感等方面得到和谐发展, 使其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关键词] 目标 发展 意识 交往

具体目标是:
一、提高儿童的学习能力, 增强儿童的社会性, 丰富儿童的情感, 促进儿童体力、语言和智力的发展。
二、增长儿童的知识, 丰富儿童的经验,使儿童不仅能了解、热爱本民族的文化, 还能尊重、接受外国的文化。
三、帮助儿童理解自己, 学会认识周围环境,培养良好的自我意识,建立自信心。
四、全面细致地关心儿童, 促进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五、培养儿童的民主精神和责任感, 提高儿童的合作能力, 帮助儿童形成乐于助人的品质, 使他们将来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发展幼儿的自我意识
(一)幼儿自我意识发展的特点
自我意识是主体对自己及自己与周围事物关系的认识,尤其是对人我关系的认识。自我意识的强弱直接影响到幼儿的发展。自我意识的发展包括身体和感觉意识的发展,也包括情绪情感的发展。孩子很早就能照镜子,并开始区分自己与别人。但让教师吃惊的是,很多3岁幼儿对身体各部分关系的理解还很肤浅。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