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前景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前景_电子商务论文

论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摘要]本文针对中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进行分析,研究中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首先,浅析了移动电子商务的概念问题,包括移动电子商务的产生、概念、特点。接着,对移动电子商务的相关技术进行了分析,有WAP技术推进、移动通信技术的变革等。它们给移动电子商务带来技术支持。进一步对移动电子商务安全问题进行研究,从技术和法律两方面着手。最后在移动电子商务的应用方面分析,对我国移动电子商务进行研究,从而促进我国移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关键词]移动电子商务 WAP 3G移动通信技术
拥有互联网接入功能的移动电子电话已经普及,人们通过计算机与互联网连接获取信息,电子商务在世界的普及和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很多改变。移动通信技术的革新、应用,使移动手机不再是神话。移动电话以无线通信方式方便地提供随时随地的交流与沟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需要更快速更便捷的方式来获得各方面的信息。如:随时随地的收发电子邮件、查阅新闻、股票信息、订购各种急需商品,即实现移动互联。这使移动电子商务—一种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应运而生。
所谓移动电子商务(M-Commerce),是指通过手机、PDA(个人数字助理)、传呼机等移动通信设备与无线网络技术有机结合所构成的一个电子商务体系。移动电子商务能提供以下服务:PIM(个人信息服务)、银行业务、交易、购物、基于位置的服务、娱乐等。   一。移动电子商务的特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