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 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国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电子商务 _电子商务论文

[摘 要]就我国中小企业而言,电子商务能给它们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它能够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Internet的到来为中小企业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本文中,就电子商务与中小企业两条主线,介绍了其二者之间的关联性,并阐述了我国中小企业在开展电子商务过程中面临的机遇、困难及现状,同时还介绍了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方式。现各方面条件已基本成熟,中小企业应顺应时代的变化,发展适合本企业的电子商务必然会带来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中小企业 电子商务 网络
随着信息技术在贸易领域的广泛应用,一种基于互联网,以交易双方为主体,以银行电子支付和结算为手段,以客户数据为依托的全新贸易方式——电子商务应用而生。随着世界经济的全球化,中国经济流向国外的同时,各国经济也不断地涌入国内企业,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经济趋势已经在全球迅速扩展,它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在世界各种经济中的地位迅速提高,电子商务改变了传统的国际贸易方式,对传统的国际贸易提出了新的思考。电子商务作为企业治理创新的经济运行方式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作用和商机,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已经是时代所需。
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大多没有开展电子商务,这不仅是一个尚待开发的巨大市场,更关系到我国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的国际地位。所以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迫在眉睫。
一、电子商务的概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