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中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
[摘 要] 随着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电子商务迅速发展起来。电子商务适用了现代经济和现代社会低成本、快节奏的客观需要,超越了时空界限,改变了贸易形态,给交易方式带来根本性的变革,代表着未来商务的发展方向。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改变了传统交易方式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通过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的一些表现,反映出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保护存在的问题,着重提出应做出的相应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 消费者权益 保护 消费者权益保护 电子商务中消费者权益

随着科学技术和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商业模式正在全球范围兴起。那么,面对自己并不熟悉的形形色色的网上交易,消费者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从各种书籍和互联网上搜集了大量资料后仔细研究发现:电子商务领域中涉及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要比其他任何领域都来得复杂,来得严重。
一、电子商务中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必要性
网络经济中首当其冲的当然就是电子商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认为电子商务通常指“包括组织与个人基于文本、声音、可视化图像等在内的数字化数据传输与处理方面的商业活动”。在互联网用户以几何级数递增的今天,电子商务发展得如火如荼,根据CNNIC的调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