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交易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交易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我国电子商务交易安全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摘要]在当今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营销已经不仅仅只适合大型企业的应用,尤其是经过2008年的经济危机之后,在国内占到较大比例的中小型企业,更多地倾向于发挥网络营销的强大作用,凭借其小成本、大收益的特点,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应用网络营销。
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人们在享受着网络带来的无尽的快乐的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严重和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和难以规避的风险,当前在我国电子商务发展中尚存在基础设施不足、电子支付安全性无法得以保障等问题,已严重影响了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网上信息的安全和保密同样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网络的安全措施应是能全方位地针对各种不同的威胁和脆弱性,这样才能确保网络信息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以及防范措施已迫在眉睫。
[关键字] 电子商务 交易安全 电子商务安全
一、电子商务概述
(一)电子商务含义
电子商务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二)国内电子商务特点
根据我国的国情和电子发展情况,我国的电子商务存在以下特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