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_电子商务论文

论浅谈电子商务中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摘 要] 最近几年来,网络发展迅速。以网上商务网站等等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交易也已蓬勃发展起来,如拍卖网站、销售网站等等。随着网上电子交易的发展,这种交易行为应如何管理呢?消费者的权益如何才能得到保护呢?电子商务如何才能发展呢?
[关键词] 网上交易 诚信 消费者的权益

一、网上交易行为的管理
规范网站的市场主体资格。
当前我国的网络经济尚处于起步阶段,网上的交易行为目前尚无明确的法律规范。在这种情况下,如不得到有效的管理,任由这种无序的状态持续发展,就会产生许多如诈骗、逃税的违法行为,最终会阻碍我国电子商务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企业或个人建立的以网站为的经营也的确可以带来收入。已经办理登记注册的企业建立的网站在网上交易时有的已经超出代表的网络经济实体大多以赢利为目的,而且通过网站其已经核准的经营范围,企业由此获得的收入应属非法收入;对于未办执照的企业或个人建立的网站,由于未做工商登记,因此更不会在税务登记,这样又会流失大量的税收。因此,必须首先规范网站的市场主体资格。
同时,未办理执照的个人或企业设立网站在网上经营,侵害了已办执照的企业的利益。如一些不知名者建立的拍卖网站,未办理任何手续就在网上经营拍卖,不用办理任何注册手续,也不用交税,即便出现问题,一走了之,这既增加了网上交易的危险性,同时也损害了传统的已登记办照的拍卖企业的权益。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