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在中国未来发展的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在中国未来发展的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在中国未来发展的分析
[摘 要] 近几年,中国的电子商务得到很大的发展,也越来越引起各企业的重视。但在发展过程之中也存在着许多问题,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发展电子商务的过程中,本文通过对国外的电子商务相关政策介绍,进行分析,介绍我国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关键词]电子商务 信息政策
中国电子商务将面临严峻挑战。电子商务是国际贸易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国际电子商务环境的规范和完善,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必然走向世界,这也是进一步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和适应经济全球化、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需要。而随着中国加入WTO,国外的电子商务企业也将渗透到国内,对中国电子商务构成严峻挑战:
一.电子商务概论
电子商务简写为EC。是采用数字化电子方式进行商务电子交换和开发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是通过因特网来实现的。
电子商务主要有以下几种模式
(1)企业与个人(消费者)之间(B-to-Consumer,B to C)模式 ,简称B to C或B2C,它以零售业和服务为主体,主要是指借助于国际互联网所开展的在线式销售活动,它是利用计算机网络使消费者直接参与经济活动的高级形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