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发展中的诚信问题及其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发展中的诚信问题及其策略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发展中的诚信问题及其策略
[摘 要] 诚信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经营之道、立命之本。而且成为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之一。提出了提高全民诚信素质,加快相关法规建设,建立完善的信用体系,促进我国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电子商务 诚信缺失 素质教育 信用体系
一、我国电子商务建设现状及其面对的信用问题
1.1、我国电子商务建设现状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商业活动,虽然我国电子商务的基础环境不断改善。但当问之及“用户认为网上交易存在的最大问题”时,“安全性得不到保障”、“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及厂商信用得不到保障”仍然排在了最前面,其被选率占网民的70%左右。电子商务的核心是网上交易,关于“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及厂商信用得不到保障”、“安全性得不到保障”、“网上提供的信息不可靠”等信用问题越来越突出,比例不但没有减少,反有增加趋势。由此可见,诚信问题成为电子商务的首要问题,电子商务要快速持续的发展,必须加快诚信问题的建设。
1.2、我国电子商务面临的信用问题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商务平台,信用同样是其存在和发展的基础。电子商务和信用服务都是发展很快的新兴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从二者的关系看,一方面,电子商务需要信用体系,而信用体系也很可能最先在电子商务领域取得广泛的并体现其价值。因为电子商务对信用体系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