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电子商务对企业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电子商务对企业的影响_电子商务论文

电子商务对企业管理的影响

[摘要]随着互联网在全球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应运而生,电子商务的实现,实质上是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改造传统的商业运作模式,企业的运作模式也从传统转入到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相结合的新型管理方式上。电子商务企业管理就是企业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改善企业的营销决策、财务管理等等,优化企业的组织结构、提高企业的决策能力、促进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实施降低成本策略,从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益和管理效率。
[关键词]电子商务 管理 影响 市场

电子商务的基础是社会信息化,是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市场与市场之间的商务活动的主流方向。随着人们对电子商务本质的认识逐渐深刻,电子商务呈现出越来越广泛、深入的发展趋势。因此,电子商务及其发展受到了全球各个国家、地区、企业等越来越多的关注。电子商务在企业中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不仅仅带来了经济效益也给管理者带来了精神效益,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不仅仅陷于一种模式,多种模式不断涌现,应用领域也不断拓宽和加深。目前,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最大增长点之一。
一、电子商务有助于企业实现战略优势
(一)对市场运作模式的影响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起到了最基础的主体作用,市场又给企业提供了发展成长的空间,市场运作模式的优劣在一定的程度上是代表某个时期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也代表生产力的发展进程。在早期的市场运作模式中,企业的产品要经过大量的批发商和零售商才能到达消费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