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_电子商务论文

试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摘要]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随着现代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信息革命的时代已经来临,这场革命不断促使全球经济一体化、全球信息一体化。信息革命在经济领域重要表现形式就是电子商务。其越来越发挥它的优势和作用。已经造就了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在当今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下,企业如何发挥电子商务优势,保持自己的生存空间、强化自己的竞争优势;政府如何发展、促进、规范电子商务市场已经成为摆在企业、政府面前的重大挑战。本文就电子商务的概念、特点、重大意义、政策和企业策略等试做以下探索:
关键词: 电字商务 发展 策略
一、电子商务的概念
1、广义的电子商务概念
第一、计算机应用的所有发展都有商业价值和商业意义,都是计算机在商业领域中的应用,都可称为电子商务。第二,以计算机、电子通讯为基础的商务活动,其内容涉及以计算机为基础的商品的制造、支持计算机及其应用的技术开发与产品制造、互联网技术开发与应用、电讯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与此相关的系列产业,如计算机制造、网络建设、网上订单的货物配送、电子货币、软件开发等等。
2、狭义的电子商务概念
电子商务是网络时代的产物,它特指直接应用计算机、互联网的商务活动,如网站经营、网上营销、企业内部管理网络、基于网络的企业其他商务管理。人们日常说的电子商务,主要是指狭义的电子商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