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对我国电子安全问题的思考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2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对我国电子安全问题的思考_电子商务论文

对我国电子安全问题的思考
[摘 要] 随着计算机信息安全的发展、法律的逐渐完善,我国电子商务中的安全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我国电子商务中又产生了一些新的问题,这里主要征对所出现的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策。
[关键词] 电子商务;隐私权;定型化契约;加密技术;入侵检测技术
一、电子商务安全中的法律问题及对策
电子商务具有跨越地域范围,不受时间因素制约等优势,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发展,它将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和发展,电子商务中的基本安全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同时也涌现出一些新的安全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制定、修善相关法律法规、采用新技术、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宣传教育等对策加以有效解决。
在电子商务中,传统交易下所产生的纠纷及风险并没有随着高科技的发展而消失,相反网络的虚拟性、流动性、隐匿性对交易安全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了更多的挑战,因此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来约束互联网用户的行为是电子商务的基础。我国政府十分重视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目前制定的有关法律法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络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电子签名法》等,它们直接约束了计算机安全和电子商务的安全。这些法律法规在电子商务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但是这些已经制订的法律法规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有很多不够完善的地方,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㈠ 子商务中信息不对称问题及对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